洛阳城下

头像是我第一个男神,爱他。
入坑极多挖坑极多,
不过会乖乖更文,
时间长短不定,
求勾搭❤

【凹凸世界】(乙女向)女友要和异性合租,他会——

#ooc预警  

#现代pa,已交往

#大赛前四专场

#更多精彩请戳头像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





#嘉德罗斯


  半个月没见面的情侣现在难得地窝在同一张沙发上,两个人贴在一起做着各自的事,通过相互碰触肌肤传来的温度来获得安心的感觉。


  一向不太喜欢亲密肉麻类型的肢体接触的嘉德罗斯难得地由着你把半个身子附在他身上,你划着手机上的消息,在一番犹豫后戳进他的聊天页面发了个表情包,几乎在你点击发送的那一瞬间,他就说道:


  “有事直说。”


  果然还得面对面解决……你讪讪地笑了笑,把手机放下:“我之后要去外地一段时间,要和自己的老同学合租公寓。”


  “不是男同学的话,你也不会这么为难地告诉我。”


  就算对男友的说话方式已经了解透彻,你还是被他的话噎住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也不会拦着你,毕竟那是工作要求。”


  醋王出乎意料的回答非但没让你松一口气,反而令你许久未动的警铃叮当作响。


  你从收拾行李到从候机厅离开的一整个过程都在小心观察他的表情和举动。


  没有任何负面情绪的显露,平静得和之前一样。


  所以这才可怕啊一个醋王听了女友要和其他男的同居居然连问也不问一句表现正常这难道不可怕吗?


  当你提了一路的心准备在到达老同学的公寓放下时,又被老同学那过度殷勤的态度和吓人的笑脸吓得浑身一颤。


  好不容易熬到最后一天,老同学终于告诉你了他态度和举动反常的原因。


  嘉德罗斯其实一早就知道你要出差和老同学合租,就先找到人家进行考察和交流——虽然说得这么好听,但看他讲述这件事时后悸的表情就知道这个小祖宗又威胁人家了。


  不过比起以前那种一知道自己和异性接触就不爽别扭、甚至不顾后果地出手相比,他也成长了不少。


  你决定在看到他那一头金色的、毛刺刺的头发的那一刻要高声叫着他的名字并扑到他的怀里,给他一个感谢和爱的亲亲,不管他是否愿意。


  (“嘉德罗斯!”“怎——”“啾!”)


  

#格瑞


  你确定在你说出自己因为交换生的缘故要去另一个城市居住一段日子时格瑞没什么变化的表情里透出了失落和惊讶。


  在你又补充到自己和一起去的同学合租后他稍稍松了口气。你脑子一抽又补充道:


  “那个合租的人之前你见过的,就是在学生会经常帮我的那个同学。”


  “男的?”


  你一惊,发现大事不妙。要让自己刚刚交往的男友知道女友和别的男性住在同一屋檐下,而他本人连女友小手都没牵过几回——他可能会当场石化后提着自己的大刀(不对他怎么可能有这种管制刀具)去找那个同学好好商讨。


  “要多加小心,多加注意。”


  你还在头脑风暴格瑞的反应时,他的这句关心愣生生地截断了你的各种胡思乱想。


  他像是在仔细斟酌自己的一字一句一样,语速很慢地嘱咐你。


  “要和室友商量好家务和其他活动的安排,这样可以尽量保持一个比较舒服的居住环境。”


  “在合租的时候,为对方考虑一下,如果实在争执不下,就好好谈一下,选个折中方案。”


  他看着你明显被惊到并没有缓过神,有些像发呆的表情,牵起你无处安放的手,低下头看着相互交叉的双手——这个场景似乎给了他把最后一句话说完的勇气。


  “坚持不住了,还有我。我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尽我所能来帮助你。”


  你这时才把神揪回来,看着视野里他因低头而垂在半空的白色刘海,他的眼睛里透出专注和为你担心时展露的柔和。


  你回扣住他的手,轻声回应着他的嘱咐。


  “嗯,我会多加注意的,作为我称职的伴侣,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你微微前倾自己的额头,抵在他发带的位置,两个刚刚交往的人,这套亲昵的动作倒是做得很流畅。


  只是泛红的脸颊和耳尖暴露了恋情的青涩。


  后来你对着他送给你的装满防狼道具和防身术教学光碟的背包陷入了沉默。


  (果然还是会像正常男友那样担心室友的人品。)


  


#雷狮


  你像一只横冲直撞的野兽一样大跨步地冲回自己租的房子,到处翻找出差要用的东西——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收拾,所以你的房间像是被火箭炮轰过一样惨不忍睹。


  “那份文件、桌子上的U盘和电脑给我装个包里都送过来,”


  你粗暴地打开衣柜把行李箱拖出来,手指使劲地掰着上面的数字转轮,试图把箱子打开。


  “把车停在楼下等着,我五分钟左右就下来。”


  所有你现在用的密码都对应不上,无论是最基本的888888还是123456,你都快把锁上的数字浮雕抠下来,但是它还是固执地紧闭着嘴,似乎在反抗你的“暴行”。


  你开始思索自己的工具箱放在哪里了。


  “怎么,箱子打不开了?”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和背后的声音重叠到了一起。


  你转头一看,应该在楼下的车里等你出来的男友兼竞争对手正靠在门框上饶有兴味地观看你的抓狂全过程。


  “试试410186。”


  他倒是没急着嘲笑你,反而给了你个莫名其妙的“提醒”。


  虽然不想听从他的建议,但手还是很诚实地把密码拨成他念的数字。


  箱子开了。


  你没谢他,把找出来的东西往箱子里一塞用力把箱子合上关好,捋了一把凌乱得像是经历了十级台风的头发,越过那个提醒了你的家伙往电梯赶。


  坐上汽车并开始了赶路时,你长长地吁了口气,用手指梳理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开口:“虽然应该说声谢谢,不过你为什么知道我行李箱的密码。”


  “是那次你喝醉酒的时候亲口告诉我的,”他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从储物格里拿出一个带梳子的小镜子,“这也是当时你落在我车上的。”


  你因为过度尴尬而沉默了,接过小镜子开始狠狠地梳自己打结的头发。


  “你找好房子了吗?”他像是无意地看了看后视镜里暗自赌气的你,嘴角带着些微弧度地问。


  “找好了。合租的室友是男的,职业也恰巧和我一样,”你故意在“男的”那里停顿了一下,打定主意要报复他的“揭短”,“在线上交流过,挺合得来的。”


  他听了你的话,只是加深了嘴角的弧度,没有回应你的挑衅——这对于独占欲极强的他来说,可不是个正常的反应。


  “那不错啊,可以离开竞争对手去别的地方和同行友好相处,听听就觉得舒服。”


  你盯着后视镜里那张若无其事的脸,还有脸以下的脖颈处敞开的衬衫领,有一种揪起他的领子、质问他到底在想什么的冲动。


  他无视你目光中的凶恶,甚至冲着后视镜里面露凶光的你俏皮地眨了眨眼。


  你一阵恶寒——和他竞争多年而锻炼出的警惕心和女人的直觉让你把梳子卡在头发上拿起手机给那个显示在线的室友发了个消息。


  “在?”


  有新消息的提醒音,不是你的手机发出的。


  你浑身一僵。


  “之后就多多关照了,”


  他趁着红灯的空回头冲你一笑——不怀好意的那种。


  “我的新室友。”


  (“箱子密码什么意思你知道?”“关于你男朋友的。”)


   


#安迷修


  “安迷修?”


  “怎么了?”


  你用吸管戳着奶茶杯底的珍珠和燕麦,眼睛盯着他手腕上那块运转正常的手表。


  把他叫到奶茶店快半小时了,你东扯西扯也有半小时了——但你就是不肯说出今天把他叫来的真正目的。


  “你知道我最近要招一个合租的室友,对吧?”


  “知道,小姐两个月前对在下说了这件事。”他很认真地回答了你的问题——其实之前你提的那些问题他也都用这个态度来回应。


  所以这才让你更难找个借口把消息告诉他啊。你有些恼羞成怒的意思,接着开口道:


  “那你一定知道我找了个男室友吧?”


  等等这是什么小孩子气的刁蛮问话?你话才出口就开始后悔了。


  “抱歉,在下现在才知道。”


  他倒是没在意这句话中夹杂的情绪,而是注意到话中的信息。


  “小姐这样……是出于自己仔细的考虑吗?”


  “嗯,这几个我面试过的人里我和他合得来些,所以来征求一下男朋友的意见。”


  你一口气说完后低头猛吸了一口奶茶,结果差点被珍珠噎住。你捂着嘴咳嗽几声把珍珠咳出来,把视线转向他。


  “小姐能不能把那位室友的电话号码给我?”


  “好……”


  你乖乖地把电话号码写在奶茶杯子上,还在后面加了个“生气了吗?”的问句和小表情。


  他把电话号码输进手机,并且还顺手加了那个室友的微信给他发了几条消息,不到五分钟,他就抬起头,在你递过来的杯子上写写画画一会儿,把杯子推到你的面前。


  “没有哦,对室友的初印象很好,希望能见面谈谈!在下很信任小姐看人的能力!”


  还加了个叼着花的小猫。


  你看着那个小猫心情一下子放松,对着桌对面的男友笑得眯起了眼。


  “谢谢理解!”


  “这是在下身为男友该做的。”


  


  (可以猜猜雷狮那里的行李箱密码有什么用意!(码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被学习摧残的沧桑老鸽。)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