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城下

头像是我第一个男神,爱他。
入坑极多挖坑极多,
不过会乖乖更文,
时间长短不定,
求勾搭❤

【凹凸世界】(乙女向)龙眼酒吧(十)

#ooc预警
#女主的老板娘不是自己特别想当的
#西方古代龙族,精灵和人类共生的世界
#大量世界观和人物私设出没(可能有不合理处存在)
#更多精彩请戳头像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笔芯)
————————————————————————
(10)我把几个瓶子里的酒一点点凭着直觉和前几次的经验倒进调酒器里,慢慢地上下翻转地摇晃。

鬼知道为什么书里的调配方法有问题,调出来的酒辣得能让舌头发麻,而且一点余味也没有。我只能一点一点从书里的口感描写和之前对于酒的印象来试着调配所谓的"黑兰伏特加"。

不过几种不同品种的酒混在一起,不起矛盾是不可能的。

我皱皱眉,把嘴里含着的水吐到一旁的桶里。之前那次的失败品口感简直登峰造极的辣,像一把锤子砸在舌头上,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我把调酒器往吧台上重重一放,双手合十,深吸一口气然后——

"这次不会成功的。"

我一口气堵在嗓子眼里,半天都没顺下来。

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一个披散着长发的女孩,她眨了眨那双大大的眼睛,又重复一遍。

"因为神的指示没有传达,所以这次不会成功的。"

等等……我调个酒神为什么管得这么多?

"那……什么时候才能传达?"

她闭眼,双手相扣放在胸前,停了一小会后睁开眼睛说:"神没有回答。"

不对啊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应该问她怎么毫无生息地站在门口而且还有这么神奇的预言技能?

"这位小姐你是怎么来到这的?"

"神指引我,"

她的眼睛直视着我,纯粹的瞳色里透着一种得知真相的冷静。

"来这里寻找天赐之人。"

明明她的话没有指向性,可我却想不出她只身一人来到这里的理由。

如果她说的是那个东西……

我握上调酒器的瓶颈,手指不自觉地用力。

"那寻找的目的是什么?"

我这时候才注意到她眼睛下面两个倒三角的纹身。
玛雅一族……

那一切就解释得通了。

"只是单纯的想来看看,我和族里那些专门寻找的人没关系。"

她说着坐在一张椅子上,乖巧地抬头看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这这个女孩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信任——大概是因为她长得比较可爱吧。

我自动忽略了这个答案的不合理,把酒从调酒器里倒到酒杯里,这次的酒竟然呈现出一种淡淡的黄色。

像是什么呢……我抬起酒杯透过阳光看了看,和琥珀色差了一分沉重,和明黄色差了一分浓烈。

"柠檬。"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踮起脚尖轻手轻脚地走到吧台旁边,朝我的方法探过身,努力转过头从我的视角看了看杯中的酒。

"能让我尝尝吗?"

"你不是说这是失败品……好吧给你。"

我对于那种特别耿直的目光没有办法。

有那种目光的一般是两种人。

一种是涉世未深的孩童,另一种是有着执着追求或者信仰的人。

她属于哪一种?

她明显充满着开心的眼睛眨了眨,直接像喝水一样把酒灌了下去。

惊得我冒出了冷汗。

"有些酸,又有点辣。"她歪了歪头,仔细回味了一下嘴中的感觉回答。

我看着她的动作,仔细回想着是不是玛雅族的味觉和我不一样,还是我的味觉已经不是普通人的模式了?
杯中的酒液被她一滴不剩地喝完。她双手合十,对着杯子做起了祷告。

我看着她的动作,不受控制地想起了外面闹得愈来愈烈的寻找,和之前没有补充完整的史书。

你要是还能拿起笔继续写下去就好了……

我仰头看向天花板,闭起眼。

你要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这些荒谬的事,是不是会摇着头和我说着一代不如一代这种话?

压在箱底的东西,被突然翻出来,暴露在阳光下。

"你所想的人一直与你同在。"她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

"是这样啊……"我笑了笑,嘴角僵硬得不行。

"我是安莉洁,很高兴认识你。"

"老板娘,这样称呼我就行。"

不再对她的预言感到任何惊奇。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调和。

再也没有遵循之前的经验,完全凭着一种类似于直觉的东西把各种酒一一倒入。

瓶子的玻璃底和木质的吧台发出的碰撞声,调酒器铝制的表面上反射的光线,各种颜色的酒摇晃冲荡发出颜色的细微变化。

似乎构成了一个赏心悦目的过程。

在把调酒器打开,然后把里面有着诱人的褐色又带点渐变黑色的液体倒入酒杯。

"啪啪啪。"不用抬头就知道是那位一直在观看的女孩表示赞赏的鼓掌声。

"可能以后还会再来。"

她走到门口,把手指抵在嘴唇上想了想。

"这并不是神的旨意。"

我在她离开后又开始像是第一次见到酒吧一样慢慢打量它。

一切都安放在正确的位置。

只是这个正确……

我又笑出来,嘴里之前失败品的辛辣蔓延在口腔里。

代价太大了。

那个女孩,或许被神告知了一些事吧。

(安莉洁本章私设为味觉障碍,除了味道特别明显的食物其他的尝不出味道。啊啊啊啊啊最近还是没怎么想剧情啊早说不开这么多坑了——大声逼逼)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