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城下

头像是我第一个男神,爱他。
入坑极多挖坑极多,
不过会乖乖更文,
时间长短不定,
求勾搭❤

【凹凸世界】(全员×你)仙境之旅

#ooc预警
#各种童话故事乱入
#大量私设出没
#更多精彩请戳头像
#第一次写点文(咬手帕)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

"保护好我的爱妃,别了,三年后见。"

你在看到这封离别信后忍不住咆哮出声。

"敲你妈!想去海边钓帅哥把三个月改成三年以为我不知道吗!"

你看着一屋子的木偶和小雕像,无力感油然而生。

为什么在圣诞夜答应自己这个坑人的朋友来帮忙收拾房间。

因为家里也没人啊,怪无聊的。

想想自己空荡到可怕的房间,你觉得朋友的房子还算好的。

拿出本子和笔,你开始一边小心地擦拭那些木偶和雕像上的灰尘一边记录着它们的信息。

"游行重剑士格瑞……等等刀呢?"

你看了看附近没有刀的影子就先放下寻找刀的任务。

"那个家伙真是……"你叹了口气,对着那个手上没了刀明显有些不协调的雕像说,"抱歉了,等我记完了就帮你好好找找。"

为什么对着一个雕像用这么亲切的语气?你不知道,这只是从小养成的和玩具说话的习惯吧?

总感觉他的眼睛像是活的一样呢。

你把这个想法抛到一边,又开始了记录。

"精灵姐弟……"

"万圣幽灵金……"

"皇家骑士团……一号……二号……三号……四——哎?"

你拿起那个木偶小心地查看他的左脚,那里被人为地掰下一块关节。致使这位骑士少了一截腿。

"又是损坏的……那家伙也不是很能破坏的人吧?"

你又在心里记下一笔,然后仔细把他身上的灰尘擦掉,尤其是他的勋章。

"好啦!等等再想办法解决你腿的问题。"

"雷电使者雷狮……这又是没了武器?"

你开始头疼了:这货是专门拆东西的?而且这个雕像之前她还和你炫耀过……

"他这个锤子用来砸核桃可得劲了!"

你面无表情地打开厨房门。

案板上插着一个泛着幽绿的小刀,还有切得乱七八糟的水果。

一旁的小圆桌上还有几个没砸完的核桃和一堆碎壳。
上面的白色小锤子也很显眼。

你把小刀拔起来,把案板上的水果切成了均匀的块放在盘子里。

"本来打算给你准备水果结果时间不够了所以自己动手吧!"

你用水冲了冲刀身,用干布把它擦好。把那个纸条揉了揉扔到垃圾桶里。

再看看那个锤子表面没有凹痕划痕,你松了一口气。
就是不知道骑士的腿上哪了。

你把找到的武器给他们安上去,然后继续查点。
"占卜师安莉洁……"

"黑猫怪盗凯莉……"

"神的图书馆的守护者紫堂幻……"

"恶龙佩利……感觉有点像狗呢……"

"黑巫师商人帕洛斯……"

"智者卡米尔……"

"太阳之子嘉德罗斯……"

"神的近侍蒙特祖玛和雷德……"

你记完日期最近的这一些雕像和木偶以后,突然觉得一阵眩晕。

"先睡一会……就一会……"

然后你被锤醒了。

"弱鸡,醒了吗?"

你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和站在你锁骨附近的那个活的雕像大眼瞪小眼。

"卧槽?!活的?"

你先发出了猪一般的惨叫。

"闭嘴,渣渣!"

你身上的雷狮早就跳到一旁的桌上,双手环胸明显一副看戏的样子。

你顺着声源看过去,看到那个手里抱着棍子,一脸不屑的太阳之子。

"这……"

"多谢。"一个扛着刀的小人朝你点头。

"不用谢……这……"

"快点起来!本王没有时间等你这个渣渣愣神!"

"这……"

"你是结巴吗?之前还没看出来。"

"我……"

"抱歉,我们有事相求,这件事非常重要。"

"这到底怎么回事没人解释一下吗!"

你绝望的声音充满了房间。

"也就是说……你们需要回去夺回自己的身体和权力但是必须要一个人类作为契约品才能回去?"

你低头捣着柠檬,旁边的玻璃瓶里已经盛了大半瓶柠檬汁。

"是这样。"格瑞倚在一边的花瓶上,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一下说这么多有些不习惯。

"真的要把这个人扔到柠檬汁里?"

你看着她宛如熟睡一样的脸,有点不忍心。

"还有一个选择,"雷狮把果盘里的葡萄当作球一样踢下桌子,"睡美人听说过吗?"

"难不成还要我亲她?"

"不然?"

你深吸一口气,对着她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把她放进了瓶子里。

结果柠檬汁都漫过她的头顶了,她还是没反应。

"不会吧……""渣渣快点!"

嘉德罗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

你把她捞出来擦干净,"好……"你用手指抵了下嘴唇,然后放在她的嘴上。

开玩笑要是直接凑上去不直接亲她半个脸才怪。

"你是契约之人?"她睁开眼以后直接发问。

"是的吧……"你还在心里吐槽这个方法的不合理。

"安莉洁,为你效劳。"她朝你行了个屈膝礼。

"能不能把其他人叫醒?对了,你知道骑士团里面四号骑士的腿在哪吗?"

她点点头,你伸过手掌让她站上去,她指了指一旁只起装饰作用的壁炉示意你把她放在那里。

她跑进壁炉里翻找了一会,找出一颗锡做的小心。

"这不是腿吧?"

"腿只能拆下其他骑士的腿装上了,这只是他丢了的心。"

"放心,其他骑士其实早去世了。"

你叹了口气,用手帕擦了擦她粘上炉灰的手和小脸,让她站上你的手掌然后去找那个骑士。

你找出工具箱用小螺丝刀把一个骑士的腿拆下来给他安上,然后安莉洁让你找到他勋章后面的一个空缺,把那颗心放了进去。

他的眼睛转了转,成了有生机的薄荷绿。

"感谢小姐出手相救,在下安迷修,最后的骑士。"

"抱歉……私自把你同伴的腿拆下来……"

"没关系的,小姐,在下会带着他们意志走下去的。"他对你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请让在下保护小姐可好?"

"呃……我——""笨蛋骑士安迷修先生终于醒了啊!"
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吊灯上,垂下的腿晃了晃,然后一跃而下落在桌子上。

"我没有心情和你争辩,"他皱了皱眉,"请小姐加紧唤醒其他人。"

"哎?这不是安莉洁的活吗?"

"只是让她教你方法,你做。"雷狮打了个哈欠。
你感觉到世界的恶意。

叫醒的方法很简单,都是亲一口。

但是这种自己的吻一点不珍贵还很廉价的感觉真的不好。

你看着满屋子活蹦乱跳的木偶和小雕像,有一种带孩子的错觉。

"我不会死吧?"

"这你不必担心的,"紫堂幻推了推眼镜,眼神有些躲闪,"你只是作为像钥匙那样的存在,本人是不会为此收到任何伤害的。"

"不过还是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

"没事,早干完早回来做饭。"

格瑞叹了口气拉住想要爬到你肩头的金,雷狮正和他的小弟们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嘉德罗斯带着他的近侍一脸烦躁地坐在一边,凯莉无聊得反复摆弄自己的指甲,两个姐弟又开始了斗嘴。

"你确定是这本书?"你看了看它上面明显时间不长的出版日期和还能看清的鲜艳颜色的插画。

"是的。"安莉洁点了点头。

"请闭上眼,"

"旅程这就开始了。"

"凯莉你称号不是黑猫怪盗吗?按理说不是应该身轻如燕什么的?"

你往旁边就地一滚,成功避开了面前那个拍来的巨大熊掌。

应该夸你自己身手敏捷什么的吗?

"你哪只眼看到我现在不敏捷了?"

"但是你为什么不赶快来个一击致命还看着我被追是什么意思!"

她嘴里塞着棒棒糖,坐在高得过分的树枝上看着你被追得狼狈不堪。

"你要适应这种环境哦,这里可是什么都可以出现的。"

你跌倒了,在看到那个瞪着血红眼睛的巨熊张开嘴朝你扑来的一刻,你想的是——

嘴好臭啊这熊……

然后一支箭射向它的眼睛。

它猛烈哀嚎着,差点把你耳膜震破。

它因为眼睛的剧痛抬起身子,结果被趁机在心脏位置射了一箭。

它抖了抖身子,仰头向后轰然倒下。

"你这人这么弱啊。"一个声音从你背后响起,你连忙爬起来,回头对着那个手里拿着弓箭满脸不耐的女孩鞠了一躬:"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谢什么……随手做的而已……"她嘟囔着,朝身后的弟弟问,"这真是能拯救仙境的人吗?好弱……"

"姐你小声点……"他冲着你抱歉地笑笑,拉了拉她的衣袖。

和这些明显非正常理解范围的人相比你是真的弱这一点倒是真的。

凯莉把手里本来要扔出的飞镖收回,收腿一蹬轻盈地从上面跳下来。

"看来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不是吗?"

她朝你眨眨眼,扬起一个甜甜的笑。

"如果不是因为这次事态紧急,我才懒得搭理你,野猫女。"

艾比哼了一声,对着你说:"喂,要不要跟着我们走?"

"这个……""这么明显的抢人行为是特意让我生气吗?"

"是又怎样?"

你看着她们两个要吵起来的架势,觉得自己前路艰难。

"吵得这么厉害吗?"有个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一只手揽住你的腰"那我们就帮忙解决一下吧!"

你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捞起来公主抱了。

你一脸茫然地任自己被帕洛斯抱起来,跳到一条巨龙背上,然后凯莉他们的身影迅速在你的视野里缩小至消失。

"被熊吓傻了?"

雷狮伸手在你面前晃了晃。

"你才傻了。"你自己从帕洛斯的公主抱里跳出来,结果一个不稳差点滚下去。

"看来是真傻。"他叹了口气。

你干脆坐在原地,用手无意识地抠着巨龙背上巨大的鳞片。

"吼——"

巨龙不满地低吼一声,帕洛斯蹲下来拍了拍你的脑袋:"佩利说这样弄得他很痒,别抠了,乖~"

"你这语气听起来这么像使唤狗呢,"你拍开他的手"我们这是要去哪?"

"这还不能告诉你。"他脸上笑得人畜无害。

一旁的卡米尔走了过来,拉了拉斗篷的帽子低声说:"我来给你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因为传送的地点随机,所以我们就分开了。这里是我们的世界,仙境。"

"这里的一切都和你们世界的童话有相同之处,不过这里没有什么美好的结局。"

"抱歉,我们对你隐瞒了一些事情。"

"你不是契约品,而是被选中拯救这里的人。"

你沉默了良久,张口吐出两个字:"卧槽……"

这种烂大街的设定为啥会出现在我身上?!

不管怎样,你摆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脸被他们拖去了一个建立在云端的城堡。

啊……好雄伟……好厉害……好想拿手机拍下来……

然而手机早就在和熊搏斗的时候被甩出去了。

你脸上的笑,又多了几分绝望。

"先领你去换身衣服,就这样去见他我都嫌丢人。"

"哦……"

然后被一脚踹进了换衣室。

你庆幸自己从小就培养了对繁琐衣服绝对的耐心,不然现在你极有可能大骂出声然后徒手撕礼服。

在你对着镜子扯着身后需要穿插的丝带沉思的时候,一只金毛生物破门而入。

"……"你盯着他看了一会,对他身后的几个人发问:"有会穿鞋带的吗?"

还是卡米尔帮你把后背的丝带穿好了。

"快走吧,大哥他们已经等不及了。"

他语速很快,因为斗篷帽子的遮掩,你没看到他变红的耳尖。

你踩着碎花小步,颤颤巍巍地走到大厅门口。

"智者卡米尔和无名女士拜见——"门口有些人类形状的云团拉长的声音突然在尾音一颤。

随着大门的打开,你一个支撑不住,向前扑倒,还滑行了一段距离。

奇特的登场。

"你是在和我说这个人就是仙境的拯救者?"

王座上戴着面具的人出声。

你没抬头,但是可以想出现在雷狮的脸色有多臭。

帕洛斯忍不住笑出了声。

佩利挠了挠头,一脸状况之外。

"呃……好像是我。"

你爬起来,给王座上的人鞠了个躬,开口:"大人好。"

"雷狮,我觉得你不会看不出来这丫头没有那个能力。"

面具下的嘴角弯起,戏谑的语气让你有些不满。
但是是实话啊。

"你到底给不给。"雷狮一字一顿地说。

你特别想问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但是看到他们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你还是保持沉默。

沉默是金。

"那个皇冠我之所以不戴的原因你也知道,连我都不敢确定戴上以后如果控制不住会发生什么后果,你就敢让这个小丫头戴?"

"你不给,那我就抢了。"

"接好了!"帕洛斯朝你扔过来一个东西,你连忙接住,仔细一看是个皇冠,还挺好看的样子。

"快点戴上!""放下!"

你试探地把皇冠往头上一放,结果你头小了点皇冠滑下去就成了项圈。

然后它自动变形成了个真正的项圈。

什么操作??
怎么不变小点让我当皇冠戴怎么还变成项圈了?

你又一脸茫然地被卡米尔拉出大厅骑上佩利跑了。

被抢了王冠的人叫得撕心裂肺。

"雷狮你个辱没家族万恶不赦的恶种!!!!"

"那是他爹?"

"是兄长。"

你乖乖地闭上嘴,脖子上的项圈坠得你脖子发沉。

"我这回可在你身上下了大赌注啊,"雷狮眯眼看着远处的城堡,"你可要赢回本啊起码。"

"啥?"

他狠狠揉了你的头一把,没说话。

"雷狮你们终于来啦!"

一阵凉意攀上你的肩膀。

"我怎么感觉像是有鬼上身呢……"

你打了个寒噤,随即一阵笑声传来。

药丸。

"金,别闹了。"

格瑞对着你,哦不,是你的肩膀说。

"哎?你没注意到是我吗?"他说着拉下白色的斗篷,露出了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

"拜托你以后拉好斗篷再和我说话……我心脏受不了……"

"抱歉抱歉!"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雷狮那边已经在和格瑞交涉起来。

"你们拿到了?"

"是,有守卫过来查看过,不过都引开了。"

"嘁,他们动作这么快。"

"她的身体没有异常吧?"

"放心,好得很。"

他皱了皱眉还想说什么,结果一个突兀的鼓掌声响起。

"格瑞大人,你们这步棋走得妙啊。"

一个带着面具的人从不远处冒着鬼火的洞穴里走出来。

"分头把圣物收集到手,然后再给契约者循序渐进地装备,用最少的时间达成最好的效果。"

这是个闯关收集游戏的模式?

你不自觉摸上脖子上的项圈,一阵细微的电流袭上你的手指,让你不自觉收回手。

但是这东西怎么用啊……

"佩利现在没办法变成龙形,而且驯兽已经包围过来了。"

卡米尔低声说着,和雷狮交换了一个眼神,雷狮走到你身前,好像是无意地挡住了那些猩红的眼睛。
"放轻松,想点下雨打雷什么的。"

他拿起锤子,指着面前来势汹汹的兽群。

"我们先和这群家伙玩一会。"

为什么要想着下雨打雷然后看着这么血腥暴力的场面啊!

来个雷劈死我让我回去吧……

然后一道雷从空中出现,直直刺向雷狮身后的一只驯兽。
"卧槽……"

你揉了揉眼,想起之前凯莉说的那句话:"这里可是什么都可以出现的。"

还真是……

你又伸手指向把佩利淹没的兽群。

迅雷落下。

"怎么了!本大爷还没玩够它们怎么死了!"

应该庆幸那些兽群给他做了个天然防护罩吗……

指哪打哪。

你露出了一个小学生开挂以后的笑容。

然后那个戴着面具的人坐不住了。

你带着一种嚣张的笑容一挥手,一片驯兽被击倒冒出黑烟。

"格瑞!契约者好厉害啊!"

格瑞收起手上的刀,看着戴面具的人淡淡地说:"你还有什么招数?"

"那格瑞大人,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你手里的那个灵石,早就被人调包了。"

"什——"戴面具的人一甩袖子,一阵呛鼻的烟雾弥漫开来。

"咳咳……那个……咳咳咳……现在要怎么办?"

你捂住鼻子,面前的几个人沉默了一会,齐刷刷地看向你。

"看我干什么?"

你看着那个明显笑得不怀好意的大脸,咽了口口水。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你应该把他们劈个外焦里嫩。

而不是被他们严肃的表情欺骗而答应他们。

脸上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可是心里骂街的你。

"这个玩偶好精致啊,这裙子,这小脸,都太逼真了。"

"就是五官再好看一点就行了。"

虽然有层玻璃罩隔离,但是你看着他放在玻璃上的手依旧毛骨悚然。

"先放在工作室吧,"他托起你脚下底座,哼着歌朝一个房间走去。

你被帕洛斯的巫术变成了个不会动的玩偶。

除非捏碎手里的药丸,不然你要一直僵硬下去。

你看着近在眼前的水晶球,捏碎了手里的药丸。

"不过我怎么出去啊……"

你想了想,伸手按上玻璃。

"可拉——"

你看着玻璃上的裂纹,再戳了一下。

玻璃彻底碎了。

我力气太大还是这玻璃太脆?

然后你踩着满地的玻璃碎渣走到水晶球旁边。

"您有什么请求需要我达成?"

"找到鬼灵石现在的位置。"

然后你看到凯莉坐在高高悬挂的笼子里,一脸无聊。

"您还有两个请求可以说明。"

"找出克达摩斯之剑现在的位置。"

然后你看到安迷修被一大群盔甲包裹的人追,手里抱着一个细长的匣子。

你沉默了一秒。

这两个人明显不靠谱好吗!

"把我传送到凯莉那里。"

"好的。"

"来看看小玩偶这套衣服——这这这——"

"谢谢您的帮忙了!"

你最后对他笑了一下。

"人偶师维德先生。"

一阵眩晕后,你落在一双软软的手心里。

"呦,这不是契约者小姐吗?什么风把你吹来这个监狱了?"

你伸手试了试流动的空气,一脸严肃地告诉她:"东南风。"

"看样子你是被某个家伙施了巫术啊,"她捏着你的裙角掀起来看了看,"这衣服蛮精致的。"

你按住自己的裙摆。抬头看了眼周围阴森森的环境:"那个……你是因为鬼灵石才被抓的?"

"你怎——不是!我是和鬼狐看不对眼所以被他抓进来的。"

你这说谎的掩藏太拙劣了点……

你还是没说出来,然后问她:"能想办法出去吗?"

"等一会你就知道了。"

你缩了缩身子,往凯莉的手指那里靠了过去。

"你这是怕冷吗?"

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用身子挡住了风口,收拢手指让你能够在她的手心缩成一团。

"凯莉?"

一声怯生生的呼喊在空旷的监狱里显得格外明显。

"紫堂幻,你慢死了,"她给下面用力推开门的紫堂幻一个白眼,"我都快冻死了。"

"抱歉,我这就放你下来。"

他对着一旁的石像敲敲打打,它上面的那条绳子很快就动了起来。

"在我口袋里坐好了。"你爬到她的口袋里,只露出一个脑袋看着外面。铁笼很快被紫堂幻打开。

"能够打开一切枷锁的圣门钥匙,紫堂幻你还真是拼了啊。"

"如果这次不成功,仙境都会消失的。"

他收起那个北极星形状的钥匙,脸上的担忧是遮不住的。

然而凯莉僵了一下,突然伸出手想要捂住你的耳朵。

"我知道了啊,不用慌的。"

紫堂幻和凯莉的眼神有些相同,你扬起头,说:"希望你们把全部的告诉我。"

事情比你想得还要狗血和麻烦。

本来和平的仙境因为突然闯入的名为"黑洞"的人笼罩上恐怖的色彩。

很多人企图驱赶或者和他谈判,都一去不返。甚至是以驯兽师银爵为代表的人被蛊惑,替他效劳。

也有心甘情愿为他效劳的,例如鬼狐。

但是如果他不离开,那仙境就会因为承受不了过多的外来冲击而毁灭。

紫堂幻通过图书馆的占卜书找到安莉洁等人,想要请求他们帮助他来开启异世界的通道来找到另一个"不属于这里的人"来把黑洞赶出去。

但是大部分人没有相信他,黑洞察觉到紫堂幻的行动以后收缴了他们的身体和魔力,把他们推出仙境。

在变成木偶雕像以后的时间漫长可怕,很多人例如皇家骑士团的其他成员都因为缺乏魔力而死去,只剩下紫堂幻等人依旧等待着"契约者"的到来。

后来你来了,为了怕你因为生命危险而拒绝他们没有告诉你实情。

"我对于你们故意瞒着我的事很生气,"你顿了顿,"但是既然答应帮忙了,就要帮到底不是吗?"

"你……真的愿意来拯救一个与你毫不相干的世界?就算冒着死亡的危险?"

"来都来了,不干点大事怎么行呢?"

你伸手示意紫堂幻把你放在他肩膀上。在坐稳后又说:"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逃出这里,然后和其他人在通天树那里汇合。"

你扶着他的衣领,凯莉的步伐明显比他快,一个转弯的地方你听到了她的轻声嘟囔。

"太傻了……"

是啊,是挺傻的。

你现在没有赴死的焦灼绝望,只有一种面对新世界或者有意思的难题那种隐隐的兴奋和紧张。

一种直觉告诉你。

你一定会赢的。

"凯莉小姐……老身等得你好苦啊……"

一只像是烟雾一样漂浮的猫扑到凯莉身上。

"别弄这个样子。"她很嫌弃地伸手挥了挥,你看到圆台另一边爬上来的两个姐弟,挥了挥手。

不过他们明显没注意到你。

"这个臭猫就不会找个好道吗!"她气呼呼揪掉头上的叶子,"要不是本小姐的魔力没了,就用不着这么麻烦了!"

"它找的可是最快的道,你们就别抱怨了。"

凯莉摸了摸它的头,她和艾比的关系依旧不融洽。

很快雷狮四个人就赶到了,帕洛斯看到你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在别人肩上的风景不错吧?"

"少废话,把我变回来。"

这里是通天树隐藏的圆形祭台。通常没有人使用知晓。

但是今天是例外了。

你看着自己随身体增大而自动变化的裙子,不由感叹仙境的奇妙。

"没被哪只老鼠咬死真是庆幸了。"雷狮又狠狠揉了你的头一把。

发型什么的已经不存在了。

"敢情您老还很失望?"

他嘴里发出一声轻笑,对着远处的格瑞说:"速度够慢啊。"

"和那些兽群纠缠了一会。"他刀上还有没有凝固的血液。

"都到齐了,看来。"早早在上面等待的安莉洁环视了一圈,双手合十。

"那各位把圣物拿出来吧。"

鬼灵石,精灵护腕,圣母的眼泪,克达摩斯之剑。

你看着那柄从匣子里拿出的寒光闪闪的宝剑,问明显有些疲惫的安迷修:"你……没事吧?"

"没有,"他朝你笑了笑,"能得到小姐关心是在下的荣幸。"

当时看到他被追,说不担心是假的。

只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事,不是吗?

"还应该有银甲啊……"

"等等,嘉德罗斯他们?!"

有个人趴在了你的肩上,手里晃着一件类似背心的银色编织物。

"嘻嘻,是不是这件?"

"那个人和他的小跟班啊,都被我扔进玩具屋了。"

"你们要不要陪我一起玩啊?"(现在众人属于没有魔力纯凭身手的状态)

你头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做真正意义上的碾压。

被掐住的脖子呼吸越来越困难,但是你模糊的视野里那些鲜血依旧刺眼。

刚才还在反击的几个人已经趴在地上奄奄一息,格瑞的刀已经布满了裂痕被扔到圆台的另一边,安迷修颤抖的手指竭力想要碰到身边的剑柄,却没了再次站起来的力气。雷狮半跪着,手里紧握着锤子的锤柄支撑着自己,紫色的眼睛燃烧着不认输的火光,但是你知道,他能保持着不倒就已经是极限了。

其他人已经陷入了昏迷,他们四肢的扭曲和骇人的伤口都证明自己的无力。

连金,也早就飘散在空气中,没有了生息。

"你们有了这几个东西,有什么区别吗?"

他歪歪头,疑惑地问你。

"到底为什么会抱着能打败我的念头啊,这很奇怪哎?"

你脖颈上布满裂纹的项圈悄然滑落,跌碎在地上,崩裂出细小的碎片。

"你为什么能被认为是打败我的人?"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玩。"

"好玩的东西……有很多……"

你断断续续的心声传入他的耳朵。

"哎?那说说看!"

"手机……游戏机……电脑……"

"你说的是什么?"他甚至松开了你的脖子,你跌落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刚刚全凭本能的回答似乎让他提起了兴趣。

"来来来,造一个给我看看!"

他打了一个响指,立刻有一个全黑的空间包围了你和他。

"只要你想着那些东西的样子,它们就都能出来!"

你晃了晃还有些眩晕的脑袋,努力回想印象里那些高科技用品的样子。

结果还真出现了。

"但是这个就是块破玻璃,你是不是骗我?"

"没有,"你的大脑飞快运转着,"这些是镜子。"

"镜子?"

"用来观察外面世界的镜子。"

你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居然和这个大boss扯起了皮。

"外面的世界叫做世界是因为它包括了很多东西。"
"我觉得它们很吵。"

"不只是吵,里面有醉汉的嘟囔,酒吧的乐曲,还有小孩的嬉笑,妇女的闲聊。"

"我不知道啊……听起来蛮不错的。"

"山谷间呼啸而过的风,草冲出地表的拔节声……总之很多美好的东西啊。"

"每天毁坏这些东西,带来的快乐不是永久的吧?"

"对……后来就开始无聊了……只有他们找我打架我才会有意思点。"

"试着观察一下完整的世界吧,它很复杂,也很奇妙,一定比现在的世界有意思的多。"

"我居然头一次听别人对我说了这么久的话,很有意思!"

"那就恢复原样让我好好看看吧!"

"至于你,"

"就赶快醒来吧!"

"什么!"你猛地坐起身,发觉自己正躺在朋友家的沙发上。

"这个梦也太真实了……"你嘟囔着,被翻开的本子上还有昨天晚上的记录,不过那些称号后面的名字却不见了。

应该有名字啊……不过叫什么来着?

算了算了,你揉了揉饿扁的肚子,先去解决早饭吧。

悲惨的圣诞夜啊,我连大餐都没有吃。

你叼着面包,愤愤地想着。

昨天晚上的,一定是梦了。

只是你没注意到脖子上因为带项圈而勒出的浅痕。

"你个瓜皮女人!现在才回来!"

你死死地抱了跑向你的朋友一下,她吐了吐舌头:"这不想找个极品帅哥嘛,喏,男朋友没做成倒成朋友了。"

"你越活越回去了,连个男朋友也找不到。"

"你可闭嘴吧,雷狮!"

你突然一颤,觉得这个名字特别熟悉。

"格瑞他们还没到吗!"

"金不会又迷路了吧?"

"别让艾比随便乱跑找帅哥啊!"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鬼。"

你看着那个系着头巾的人,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

"没有,不过眼熟更容易交朋友不是吗?"

他伸出手,"雷狮。"

"哎?终于又见面了!"有个人突然趴在你的肩上,"我是金,记得吗?"

"笨蛋。"格瑞把金的嘴捂住拉开,对着你点头:"格瑞,请多指教。"

"这位小姐,在下安迷修,最——"

"你不会不记得我和衰仔了吧!"

"凯莉小姐我这么可爱你一定很眼熟。"

"紫堂幻……那个……"

"安莉洁。"

"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渣渣。"

"卡米尔,请多指教。"

"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你笑了笑。没有顾及朋友在一旁大呼小叫问你什么时候认识的他们。

如果说是梦里。

估计她也不会信吧?

@音学长 我所谓的童话风!不要嫌弃我〒_〒两天把自己奇怪的脑洞肝完还被母上凶了一顿……)

评论(10)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